晴時多雲

第1個主權基金進駐?新加坡淡馬錫擬投資OpenAI

2024/03/06 11:49

新加坡淡馬錫擬投資OpenAI,若談判成功,將成為首個主權基金進駐。(法新社)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ChatGPT之父OpenAI執行長奧特曼(Sam Altman)日前拋震撼,擬籌資逾156兆重塑全球半導體之際,傳出新加坡的國家投資公司淡馬錫控股正在與OpenAI探討投資事宜,若談判成功,這將標誌著首次有國家支持的機構向OpenAI注資。

對於這次投資談判,OpenAI和淡馬錫均未公開評論。

外媒報導,奧特曼在成功引爆AI巨浪後,日前又拋震撼,傳正與阿聯政府、軟銀、台積電等投資者洽談合資,預計籌資5兆至7兆美元的資金(約新台幣156.5-219兆元)重塑全球半導體產業。

現又有媒體報導指出,知情人士稱,淡馬錫高層近月來與奧特曼進行了多次會談,就投資事宜進行會談,但尚未就投資規模達成一致。

另1位知情人士表示,最初淡馬錫對於投資Altman管理的創投基金Hydrazine Capital表現出興趣,而最近的討論則轉向了對OpenAI本身的投資。這位人士也指出,雖然目前談判尚處於初步階段,且尚未確定具體投資規模,但雙方的討論仍在持續進行中。

若淡馬錫與OpenAI談判成功,這將標誌著首次有國家支持的機構向OpenAI注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