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特曼籌集AI晶片合資 反壟斷恐成絆腳石

2024/02/17 07:35

OpenAI執行長奧特曼(Sam Altman)為人工智慧晶片籌集數十億美元,採取左右開攻遊說。(路透)

吳孟峰/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OpenAI執行長奧特曼(Sam Altman)為人工智慧晶片籌集數十億美元,採取左右開攻遊說。據知情人士透露,奧特曼正努力爭取美國政府批准一項大規模合資企業,以促進人工智慧晶片的全球製造,但此舉可能會引發美國的國家安全和反壟斷擔憂。

路透報導,知情人士稱,過去幾週,奧特曼一直在與美國、中東和亞洲的潛在投資者和合作夥伴會面,但他告訴其中一些人,如果沒有美國的批准,他就無法前進。

奧特曼在多次訪問國會山莊宣傳他的人工智慧議程後,成為華府的熟悉面孔,現在他正試圖讓美國官員參與一項透過部分來自中東的融資來推動半導體生產的計劃。

根據彭博上月報導,他的目標是籌集數十億美元,大幅提高全球製造尖端運算晶片的能力。
知情人士稱,奧特曼已與商務部長雷蒙多會面,並正在努力安排與其他官員的會面,商務官員已就OpenAI的中東雄心進行了內部討論。

該公司在一份聲明中表示:OpenAI 就增加晶片、能源和數據中心的全球基礎設施和供應鏈進行了富有成效的討論,這對於人工智慧和其他依賴它們的行業至關重要。

商務部發言人表示,雷蒙多會見了許多行業領袖,該機構沒有透露個人談話的細節。奧特曼雄心勃勃的籌款活動可能會引發美國財政部對外國投資進行國家安全審查,並可能違反商務部對中東晶片運輸的控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