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磊2023年EPS 9.17元創高 今年上半年看保守

2024/03/05 17:52

中磊今日舉行法說,圖右為中磊董事長王煒,左為總經理林斌。(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網通廠中磊(5388)2023年EPS 9.17元,董事會通過每股配發現金股利5元。中磊董事長王煒今日在法說會上表示,歐美市場持續調整庫存中,「上半年走不出來,下半年要看市場反應」。

不過,中磊持續在客戶調整的時候,佈局新技術、市場,王煒說,光纖、5G接入出貨持續暢旺,DOCSIS 4.0預期2025年才會上來,在區域方面,因應地緣政治、在地製造,中磊積極全球布局,今年菲律賓、中國、印度以及台灣、美國產能比重分別為4、3、2、1。

王煒表示,歐美市場今年庫存持續修正,不過中磊持續開發光纖到府的各項解決方案,相關動能已經在印度市場獲得驗證,預期相關的解決方案,也是中磊未來最強的成長動能。

中磊2023年營收 625.84億元,年減3.1%,稅後盈餘23.86億元,年增24.3%,每股獲利9.17元,創歷史新高。王煒表示,中磊2023年營收歐洲戰爭影響,市場需求沒有回來,美國市場終端產品從2023年年初就開始調整,企業市場則是下半年開始調整,市場的逆風是滿強,不過,中磊靠著更多的新產品導入,帶動毛利率,且全球產能也陸續到位,並沒有因為市場的調整,減慢擴張產能與全球佈局的腳步。

2023年中磊產品組合,寬頻CPE(用戶端通訊設備)佔比為66%,基礎建設與IoT產品佔比為10%,企業網通產品佔比則為24%。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