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LED照明2次替換需求增 研調:將成未來5年成長主力

2024/03/04 21:57

研調機構集邦(TrendForce)今天表示,自2014年至2016年開始服役的LED燈具,已陸續在2023年起達到壽命極限。(記者方韋傑攝)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研調機構集邦(TrendForce)今天表示,自2014年至2016年開始服役的LED燈具,已陸續在2023年起達到壽命極限,在2023年全球正常使用的燈具中,以LED為光源的燈具比例已經達到約70%,預期2次替換的市場需求將逐年上升,可望成為未來5年照明市場成長的主要驅動力。

集邦表示,能夠被LED替換的傳統燈具使用場景越來越有限。只有部分特殊要求的場景,還存在其他非LED的照明燈具,儘管2023年LED照明產品的出貨量呈現衰退,但總量並沒有急劇減少,主要是2次替換需求已經接續1次替換需求,開始成為支撐LED照明市場的關鍵動能。

集邦預估,2024年將有約58億只LED光源及燈具陸續達到使用壽命的極限而退役,帶來相當可觀的2次替換的需求,有助於LED照明市場從頹勢中逆轉,帶動整體LED照明需求,至2025年,2次替換需求將會超過1次替換以及新裝需求,成為LED照明市場關鍵主力。

集邦觀察,儘管LED照明的2次替換需求龐大,但實際執行仍有困境,包括家庭用戶替換意識不足,仍以價格為優先考量,而非產品品質,部分國家對於光科學素養,以及光環境常識性問題的瞭解程度也不夠深,且市場上依舊存在產品良莠不齊的問題,未來照明市場若盡早逐漸進入穩定的週期性發展階段,品牌將成為選購考量重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