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研調:逾57億件LED燈具壽命達極限 全球照明市場可望迎反彈

2024/02/08 22:10

集邦預估,今年LED照明市場規模金額成長至609億美元(約新台幣1.9兆元)、年增4%。(記者方韋傑攝)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研調機構集邦(TrendForce)指出,全球LED照明市場去年受到影響多重大環境不利因素影響,全球產值規模預計降低至585億美元(約新台幣1.8兆元),年減5%,今年將受惠於57.88億件LED燈具與光源產品壽命到達極限,可望帶來極為可觀的替換需求,預估LED照明市場規模金額成長至609億美元(約新台幣1.9兆元)、年增4%。

集邦觀察,去年受限於全球經濟環境不佳,加上地緣政治、庫存去化等因素衝擊,全球前20大廠商照明總營收下降4.5%,利潤進而受到壓縮,從主要戰略發展方向來看,LED照明廠商未來3年將聚焦整合產業鏈,使產品總量達到規模經濟水準,進而拓展盈利空間,無法順應趨勢的廠商將被淘汰。

集邦分析,去年世界各國同樣因為總體經濟表現欠佳,在公共預算上撙節相關建設支出,對LED照明市場而言,尤其以先進國家的訂單減幅最為明顯,不過,隨著全球節能與淨零碳排的趨勢延續,目前氣候管理已成為全球政府的重點工作項目,可以期待今年用於更新LED照明設備的預算將優於歷年水準。

談及前景,集邦提到,現在的高效節能LED照明新品大多主打可智慧調色、調光,而家居照明市場也因無主燈概念風行,推動廠商持續鎖定燈帶、射燈、筒燈等產品,以符合終端需求,今年的農業照明產業也將導入AI技術,結合傳感器、無人機等硬體,迎向智慧農業商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