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躺平!中國新規要求快遞「到府」 物流站爆倉沒人送慘況曝

2024/03/04 15:29

中國新規要求快遞「送到府」否則罰款,各地物流站爆倉沒人送慘況曝光。(圖擷取自X平台@china_epoch,本報合成)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社群平台X(前身推特)上近日流傳多個影片,顯示中國祭新規要求快遞需投遞到戶後,大量包裹堆積如山「爆倉」,不只找不到人送,也來不及送。

綜合外媒報導,中國近日祭出新修《快遞市場管理辦法》,要求物流業者非經住戶同意,不得擅自使用智慧收件箱、快遞服務站等方式投遞,最高可處3萬元人民幣罰款。

本(3)月1日新規上路後,有關快遞員「30分鐘送完的貨現在12小時」、「得知新規兩天後辭職」迅速登上中國社群平台熱搜。

X社群帳號「大紀元爆料平台」昨(3)日張貼多個中國民眾爆料影片顯示,各地快遞站已經「爆倉」,待送貨物堆積如山,「要嘛沒人送、要嘛根本來不及送」。

X網友見狀紛紛留言表示:「我就不喜歡送到家裡,放驛站自取很方便,一天天正事不做,只會搞名目罰款」、「一群X能兒在管理這個國家」、「典型的外行拍腦門」。

此外,中國網友也在牆內社群分享表示:「(包裹)真的太多了,你讓人一個一個送,不如每個都在放驛站我一起取」、「目前網購價格低廉,有一部分就是壓榨了運輸、快遞行業的利潤」。

相關影片請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