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阿根廷藥價飆漲逾2倍!民眾想買又放回去 先顧肚子

2024/03/03 00:23

阿根廷通膨率飆升,總統米雷伊(見圖)上台後,藥價年增率高達254%。(法新社檔案照)

〔中央社〕深陷各種危機的阿根廷,當地民眾在藥局一看到藥價,便又把藥盒放回貨架上。由於阿根廷通膨率飆升,對許多民眾而言藥物已成奢侈品。

法新社報導,在通膨率暴漲的阿根廷,對許多人來說醫療服務已經成為奢侈品,即使是處方用藥抗生素和慢性病療程,民眾也逐漸棄而不用。

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一名藥劑師羅培茲(Marcela Lopez)告訴法新社:「在食物和藥品之間,民眾選擇填飽肚子。」

根據阿根廷藥師協會Ceprofar,該國今年1月的瓶裝及盒裝藥物銷售量銳減1000萬組。

阿根廷總統米雷伊(Javier Milei)去年12月上任後,許多藥物愈來愈難取得,絕望的病患感到被整個公衛制度拋棄。米雷伊就任後試圖削減公共支出,其中一項措施就是下令嚴格審計開支。

自稱「無政府資本主義者」(anarcho-capitalist)的米雷伊上台後,阿根廷的藥價年增率高達254%,漲幅之大堪稱全球數一數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