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滿新總統激進經濟改革 阿根廷上萬民眾上街示威

-0001/11/30 00:00

數萬名工人在布宜諾斯艾利斯市中心示威,反對新上任總統米雷伊(Javier Milei)的經濟緊縮措施和改革。(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阿根廷最大的工會,於當地時間週三(24日)進行為期12小時罷工行動,數萬名工人在布宜諾斯艾利斯市中心示威,反對新上任總統一系列激進經濟改革。

曾承諾修復陷入年通膨率211%和沉重債務的阿根廷經濟。《紐約時報》報導,米雷伊上任6週以來,阿根廷天然氣價格翻倍上升,該國貨幣披索大幅貶值,雖然米雷斯警告過,要解決數十年的經濟問題,要先付出更多痛苦,因此這些事情是可以預料的,但民眾不買單,計畫走上街頭抗議。

《路透》報導,這項示威行動預計有10萬人響應,而罷工打擊了當地交通運輸到銀行等多個行業,是自米雷伊上月上任以來對削減開支和私有化計畫的最大反對規模。

此次罷工由阿根廷勞工總聯合會(General Confederation of Labor)協調進行,阿根廷卡車司機工會的總秘書長莫亞諾(Pablo Moyano)表示:「這一屆政府最先削減的是工人,他們的勞動改革旨在剝奪工人的權利。」

這場被稱為迄今最大規模的罷工抗議活動,導致交通、銀行、醫院、學校關閉、商業活動停擺,並有數百架航班停飛。阿根廷航空聲明表示,有295個航班遭取消,逾2萬名乘客受到影響,成本將超過250萬美元(約新台幣7816萬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