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媒:台積電走過坎坷曲折 美國2廠上樑里程碑

2024/02/25 07:43

台積電位於亞利桑那州鳳凰城的第2座晶圓廠已舉行上樑典禮。(取自台積電LinkedIn)

吳孟峰/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台積電日本熊本廠舉行盛大開幕之前,位於亞利桑那州鳳凰城的第2座晶圓廠也已舉行上樑典禮,美媒稱這是在美設廠建設的里程碑,同時,台積電位於亞利桑那州的第1家工廠仍可望在2025年上半年投產。

台積電在鳳凰城的第2家半導體工廠已於15日慶祝上樑里程碑,台積電在其LinkedIn社群媒體上記錄了這一好消息。在其中一張照片中,可以看到建築工人正在簽署最終的鋼樑,該鋼樑將構成此高科技設施的屋頂支撐。還可以看到鋼樑被推入最終位置時的樣子,兩名工人正在拆卸起重機吊帶。

美媒指出,對於台積電來說,分享一些積極的情緒確實是件好事,因為美國的設廠在過去已經收到超過應得的負面新聞頭條報導。

對於台積電來說,這個里程碑讓人想到建廠道路充滿坎坷和曲折。回顧各種報導,可以看到台積電的亞利桑那州計劃面臨著Covid 19、美國建築法規、人員短缺、簽證發放問題、工會糾紛、延遲補貼和獎勵付款延遲等困難問題。

台積電亞利桑那州執行長王英郎(Y.L Wang)和總裁布萊恩哈里森(Brian Harrison)出席儀式。

哈里森在新聞稿中表示:「我們位於台積電亞利桑那州的兩座工廠將生產美國最先進的半導體技術,直接創造4500 個高科技、高薪工作崗位,並在數十年裡保持高效能運算和人工智能時代的領先地位」。哈里森也感謝工地近 1萬2000名貿易工人每天的辛勤工作和精湛技藝。

在這篇社群媒體慶祝貼文中,台積電也藉此機會提醒業界觀察人士,其第一座亞利桑那州工廠將於2025年上半年準備開始生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