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FDA警告:血糖手錶很危險 建議別用

2024/02/22 10:17

美國FDA警告,無論品牌如何,FDA都沒有授權可用非侵入方式,來測量血糖的手錶或戒指。(美聯社)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週三(21日)發出警告,指稱那些聲稱可以在不刺穿皮膚的情況下,出於醫療目的來測量血糖的智慧手錶和智慧戒指,可能很危險,應該避免使用。

《美聯社》報導,FDA強調,這項警告適用於任何聲稱可以用非侵入方式來測量血糖的手錶或戒指,無論品牌如何,FDA都沒有授權此類設備。

全美國約有3700萬人患有糖尿病,這類人無法有效調節血糖,為了控制病情,他們必須扎手指或使用針頭埋在皮下組織的感測器,來進行定期血糖檢測。

美國糖尿病協會的加貝博士(Robert Gabbay)表示,使用未經批准的智慧手錶和智慧戒指,可能會導致血糖測量不準確,進而造成潛在的毀滅性後果,可能會使患者服用劑量錯誤的藥物,導致血糖達到危險水準,嚴重可能導致死亡。

研究糖尿病25年的柯洛諾夫博士(David Klonoff)表示,雖然有幾家公司正在開發用於測量血糖的非侵入性裝置,但沒有任何一家公司,生產出足夠準確和安全的產品,來獲得FDA的批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