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劍指台積電 三星與Arm合力開發下一代AI晶片

2024/02/21 20:04

三星宣布將與英國安謀(Arm)合作製造下一代高性能晶片組,努力縮小與晶片領導者台積電的差距。(美聯社)

吳孟峰/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韓國晶片製造商三星宣布,將與英國安謀公司(Arm)合作製造下一代高性能晶片組,努力縮小與晶片領導者台積電的差距。三星週三(21日)表示,將與Arm合作,共同優化這家英國公司的Cortex-X內核,以適應三星自己即將推出的基於GAA技術。

針對三星的GAA製程優化,Arm的 Cortex-X架構將使三星的晶片製造客戶能夠更好地獲得這家英國公司的智慧財產權,並將減少製造先進處理器所需的時間和金錢。

三星與Arm的新合作夥伴關係將進一步擴展到2奈米製程晶片,這些晶片將用於資料中心和基礎設施。兩家公司還將共同推出「突破性」的人工智慧小晶片解決方案,旨在為未來行動平台上的生成式人工智慧提供動力。

韓媒報導,三星於2022年成為第一家推出GAA技術的公司,領先主要競爭對手英特爾和台積電,成為該行業的一個重要里程碑。三星首先在3奈米製程上使用該技術,並計劃將其部署在較小的製程上,英特爾和台積電也在不久的將來跟進。

GAA電晶體具有高度可自訂性,可讓製造商輕鬆改變性能和功耗。與市場上現有的產品相比,該技術還減少電晶體的變異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