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分鐘大賣中國百億股票 中國量化私募巨頭「寧波靈均」遭限制交易

2024/02/21 13:11

中國知名量化私募巨頭「寧波靈均」本週一(19日)大賣中國百億股票,遭到深交所、上交所限制交易並啓動公開譴責程序。(示意圖歐新社)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知名量化私募巨頭「寧波靈均」因日前大賣中國百億股票,遭到深交所、上交所限制交易並啓動公開譴責程序。

綜合媒體報導,深交所週二(20日)在微信公眾號上公告稱,發現寧波靈均合夥企業名下多個證券帳戶在2月19日開盤後42秒內,透過計算機程式自動生成交易指令大量下單,賣出深市股票合計13.72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59.77億元),造成深證成指快速下挫,從8957點下挫至8875點附近。

深交所表示,寧波靈均影響了正常交易秩序,構成了《深圳證券交易所交易規則》第6.2條第六項規定的異常交易行爲,因此決定從2月20日起至22日止對寧波靈均名下相關證券帳戶採取限制交易措施,並啓動對寧波靈均公開譴責紀律處分的程序。

除了深交所外,寧波靈均也用同樣手法,19日在上交所賣出滬市股票11.95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52.06億元)。上交所20日也對寧波靈均實施了與深交所類似的限制交易措施直至2月22日。

對於滬深2市採取限制交易措施,寧波靈均隨後在官方公眾號發文道歉,稱公司堅決服從深交所、上交所的懲處,並進行了深刻反省和檢討,對於造成的負面影響表示誠懇致歉,並強調公司「長期看好並堅持做多中國股市」,持股始終接近滿位狀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