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國客不看價格!日攤販嘆國人變窮 推「奢華丼」賺觀光財

2024/02/18 07:36

東京豐洲市場旁邊新景點千客萬來,2月剛開幕,吸引遊客朝聖。(美聯)

林浥樺/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近期日本市場賺觀光財,推出「外國遊客丼」,主打高檔、豪華食材餐點,但價格昂貴,使當地居民卻步,不過仍有不少外國遊客買單。

綜合日媒報導,東京豐洲市場旁邊新景點千客萬來,2月剛開幕,吸引遊客來觀光,有各式各樣的日本美食,但是鮪魚丼要6980日圓 (約新台幣1456元),6種種類的海膽丼要價1.8萬日圓(約新台幣3756元),讓當地民眾感嘆:「實在買不下去。」

豐洲海膽丼餐廳店長表示:「亞洲人對海膽的敏感度較高,有些中國遊客甚至專程來日本品嘗海膽。相較之下,他們跟日本人不同,他們對價格沒有任何反應,可以接受這樣的價格。」

他補充,就生意來說,專注於『外國遊客丼』,並不是看輕日本遊客,但就現實面來講,外國遊客更能帶來利潤。「我覺得,日本人貌似變得越來越窮了。當然,我們自己也負擔不起。」

一家海鮮餐廳的員工也形容,自家餐廳是日本人無法進入的區域,店裡面有95%的顧客是外國客,尤其中國遊客占大多數,從早上7點就會在店門口排隊。

日本專家表示,在東京、京都、北海道等地方,都存在高價商品且須排隊的現象,儘管對日本當地人來說這些東西很貴,但由於日圓長期貶值,對於外國遊客來說,價格未必不能接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