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底價超過200億!中市府將標售123筆抵費地 被疑帶頭炒地

2024/02/17 07:55

台中十三期以及十四期重劃,市府將標售抵費地,200億元的底價創紀錄也引人注目。(記者唐在馨攝)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台中市府宣布,將在3月7日舉辦「第十三期大慶市地重劃區」及「第十四期美和庄市地重劃區」抵費地標售,地政局公布資料一共標售123筆土地,總底價金額超過204.6億元,這不但是盧秀燕任內最大規模的標售案,總金額也創下近年紀錄。

民進黨議員何文海質疑,十三期重劃很多公設未完成點交使用,市府就要大賣地。(記者唐在馨攝)

市府︰依市場行情 時機成熟才會標售

市府公布,這其中十三期重劃區標售77筆扺費地,總面積6.22公頃,總底價約140億元,另十四期標售46筆抵費地,總面積3.03公頃,總底價約64.5億元,如果全部標出,會給市庫帶來超過200億的浥注。

對此,市府解釋,這次出售十三期重劃區的土地並沒有公設未完成的部份,至於抵費地標售的價格,也是因為市場行情,如果市場行情如此,市府也不可能低價出售,至於為何會大筆標售?市府則強調如果不賣地也要交利息,時機成熟,才會標售。

對此,民進黨議員何文海質疑,十三期重劃區目前還有不少公設未完成或未點交,此時就大批出售抵費地,而且底標價格並不便宜,讓人懷疑「台中市政府帶頭炒地」?他表示,他算過,如果以南屯來說,市府底價差不多已經1坪超過80萬,甚至有近百萬的,這也估告房價也會跟著上漲,不了解市府為何如此急,難道是財務有問題?至於14期重劃目前已經成熟,如果要賣抵費地,他則沒什麼意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