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船承造中油大林26座石化品儲槽今天動工

2024/02/15 15:14

台船今天舉行中油26座石化品儲槽開工典禮。台船董事長鄭文隆及中油等相關單位出席開工典禮。(圖由台船提供)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台船承造台灣中油公司「大林石化油品儲運中心三區26座石化品儲槽統包工程」,今天在台船高雄廠切割鋼板象徵動工。台船董事長鄭文隆主持開工典禮,中油及各相關單位人員觀禮,全案預定2026年完工。

台船跨足台灣石化基礎建設,該案採統包方式(EPC)發包採購,含工程設計、採購、建造、安裝及試車,全案金額約計新台幣48.5億元。該案設計已於2023年4月啟動,鋼板割切後,台船隨即進行油槽案預製組裝工作,並將結合旗下台船防蝕、台船營造興業等資源,統籌土木、鋼構、儀電、轉動機械、防蝕及台灣下游供應鏈等協助執行工程,全案預定2026年完工。

台船指出,隨著高雄港石化轉運新重鎮成形,台船藉地利與豐富造船工藝優勢進軍石化基礎建設,後續高雄港洲際二期石化專區逾千億元的興建案,將是台船公司未來全力爭取的目標業務。

台船公司近年大力推動多角化轉型,營運四大方向分別為商船本業、離岸風電、國艦國造及石化基建。2023年底隨著「環海翡翠輪」(Green Jade)正式投入風場服務及國造潛艦原型艦的命名下水,四大業務轉型已由準備階段正式進入落實階段。

台船表示,未來將擺脫傳統產業的束縛蛻變,培養本土化的技術能量,在國家重大工程及政策上扮演不可或缺的關鍵力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