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股市創2年新高 美通膨數據成焦點

2024/02/12 19:03

歐洲股市週一(12日)開高,全球股市穩定在兩年多以來的最高水平,投資者等待本周公布的美國通膨數據。(法新社)

吳孟峰/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歐洲股市週一(12日)開高,全球股市穩定在兩年多以來的最高水平,投資者等待本周公布的美國通膨數據,以提供有關聯準會何時可能降息的線索。

在科技股的推動下,標普500指數上週首次升至5000點以上,全球股市已連續3週上漲,儘管美國公債殖利率近期小幅走高,因為投資人降低對聯準會多久可以採取降息行動的預期。

由於大多數亞洲主要市場因假期休市,分析師表示,預計市場將迎來平靜的一天,因為交易員等待週二的美國通膨數據,以及週三的英國通膨數據和歐元區GDP數據。

瑞銀多資產策略師Kiran Ganesh表示,我們看到市場正在回落降息預期。市場預計今年美國降息的次數不到5次,低於年初的6到7次。股市仍然相對不受此影響,因為降息預期減少的原因在於經濟增長強勁,這有利於股市。

2月初強勁的美國就業數據,意味投資者降低對聯準會下次會議降息的預期,市場預計3月利率維持不變的可能性為84.5%。

追蹤47個國家股票的MSCI世界股票指數當天持平,當天早些時候觸及2022年1月以來的最高水平。泛歐斯托克600指數上漲0.3%,2月相對穩定,但1月上漲1.4%。倫敦富時100指數變化不大,德國DAX指數上漲0.2%。

隨著人工智慧提振科技股,股市上漲「在某種程度上集中在少數幾家公司」,人工智慧趨勢仍然「非常樂觀」。

美元指數上漲約0.1%至104.130,歐元小幅走低至1.0774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