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避免無酬加班!澳允許員工「下班後拒接老闆電話」

2024/02/08 18:43

澳洲擬立法,允許員工下班後拒絕不合理的聯繫或加班。(路透)

陳麗珠/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為了平衡員工的工作與生活,澳洲政府近日計畫在國會提出一項修改勞資關係的法案,賦予員工能在工作以外的時間忽略上司電話與訊息的權利,若這項法案順利通過,違法的雇主還可能面臨罰款。

《路透》報導,在澳洲之前,法國、西班牙以及其他歐盟國家已制定類似法律,賦予員工類似權利。澳洲就業與勞資關係部長柏克(Tony Burke)表示,這項法案旨在給予員工在工作以外的時間,斷絕不合理聯繫的權利,避免他們無酬加班,目前多數參議員均宣布支持這項法案。

澳洲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也表示,員工若非24小時都拿薪水,就不應該因無法24小時在線待命、及時回覆訊息而受罰。

雖然這項法案立意良善,但還是遭到部分政治人物、企業的反彈,認為此舉恐破壞企業競爭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