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山寨泰國夯品「大象褲」 還用低價搶市場

2024/02/06 11:56

中國製造的廉價大象褲大批湧入泰國市場。(示意圖/法新)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製造的廉價大象褲大批湧入泰國市場,批發價僅約為30泰銖(約新台幣26元),而泰國零售商的售價則為每條短褲65泰銖(約新台幣57元)、每條長款75泰銖(約新台幣65元)或2條150泰銖(約新台幣131元)。

中國製造的大象褲售價,衝擊當地製造的本土產品。泰國總理賽塔(Srettha Thavisin)表示,中國製造的廉價大象褲在泰國市場傾銷,是正常的機會主義貿易行為,值得泰國企業吸取教訓,應加速行動,保護自身利益。

賽塔表示:「這對做生意來說並不是什麼新鮮事,哪裡有機會,哪裡就有機會主義者。如果我們不迅速採取行動,我們將失去機會,就像之前在其他幾件事上所做的那樣。」他補充,泰國商人要打敗機會主義者,首先要做的就是了解並進行行銷和申請專利註冊。

賽塔還列舉泰國政府對一些國家遊客實施免簽政策,是為「抓住機會」吸引更多遊客到泰國旅遊的好例子。雖然大象褲看起來是小問題,但他表示,中國廉價服裝向泰國市場傾銷反映了做生意時需要快速思考、快速行動並保護國家利益。

Page Lui Chine網頁指出,就生產成本而言,泰國生產商無法與中國產品競爭,競爭的唯一途徑是提高泰國產品的質量,但價格必須合理。

泰國商務部長命普譚(Phumtham Wechayachai)表示,來自中國的大象褲的仿冒版沒有完全符合版權圖案,而且品質也低劣得多。已告知海關,禁止進口中國大象圖案的褲子,因為大象圖案的版權已被註冊,大象褲在泰國享有版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