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和高通搶單?傳聯發科給三星特別折扣

2024/02/05 12:16

根據最新傳聞,聯發科為三星提出特別折扣,使公司晶片能在三星未來智慧手機中被採用。(資料照)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聯發科(2454)今年將推出天璣9400且已獲得多家安卓(Android)手機製造商訂單,最終目標是讓三星(Samsung)成為客戶。根據最新傳聞,聯發科為三星提出特別折扣,使公司晶片能在三星未來智慧手機中被採用。

科技網站《WccfTech》報導,根據X網友Revegnus分享的傳聞,聯發科正向三星提供特別折扣,使其在經濟款手機能採用聯發科晶片組。根據報導,聯發科若獲得三星訂單,將有助於提高聯發科的市場份額,並為未來交易提供更多機會。

不過就目前來看,三星似乎對天璣9400不感興趣,因為三星已和高通簽署協議,明年Galaxy S25系列將使用高通下代晶片組。因此報導指出,三星旗艦手機可能不會採用天璣9400處理器,但經濟款手機有機會。

不過高通驍龍8 Gen 3單個系統單晶片(SoC)為200美元(約新台幣6277元),驍龍8 Gen 4據傳比前代更貴,三星未來訂單也不一定交給高通,優先考慮到成本和利潤的話,聯發科和自家Exynos系列都是1個選擇。

天璣9400晶片採用台積電(2330)第2代3奈米製程,和高通驍龍8 Gen 4晶片一樣。

如果聯發科針對天璣9400提供折扣,特價下來比三星自家SoC成本更低,就有機會看到進一步合作。目前聯發科是先針對低階晶片降價,而非天璣9300和天璣9400處理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