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春節生意沒指望!桃花早開擋不住 越南花農損失慘重

2024/02/04 21:28

越南桃花提前盛開,影響花農春節生計。(法新社資料照)

陳麗珠/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桃花是越南春節的年花之一,不僅可以驅邪,也象徵幸福。今年因為氣候因素造成桃花提前盛開,甚至部分花農所種植的桃樹高達9成已經滿開,估計整個行業損失數十億越南盾(10億越南盾約台幣130萬)。

《越南快訊》報導,越南最重要的農曆新年假期為今年2月8日至14日,儘管距離春節還有幾天,沙壩許多桃花卻已提前盛開,造成花農數十億越南盾的潛在損失。

在沙壩種植觀賞花卉近20年的Vuong Xu Phuong說,90%的粉色桃花都已經盛開。「我的園區裡只剩下 90 棵,預計春節期間開花,估計這次損失近20億越南盾(約台幣260萬)。

另外一位花農Thuong所種植的桃花,自1月初以來,近1000棵桃花也盛開了。Thuong說,一些不挑剔的消費者可能會買已經開花的桃樹,但是這樣的民眾太少了。

報導指出,今年桃花之所以提前盛開,主要是天候因素。花農表示,當桃樹獲得足夠溫暖的陽光時,就會開花,無論使用什麼方法都無法阻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