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分析師:美汰換中國製資通設備並非不行 但經費缺口有增無減

2024/02/03 11:07

近年來美方以國家安全考量為由,積極展開排除以華為、中興通訊為主的中國製通訊設備。(歐新)

林浥樺/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近年來美方更以國家安全考量為由,積極展開排除以華為、中興通訊為主的中國製通訊設備,但美國分析師表示,若要進一步製換境內由中國廠商製造的資通訊設備,恐將耗費數十億美元,代價高昂。

喬治城大學安全暨新興科技高級分析師柯瑞根(Jack Corrigan)表示,在資通技術產業領域,難以找到與中國製產品同價位、具備相等能力的設備,「要將中國產製設備悉數排除於美國網路架構之外,雖然並非不行,但要付出極高的代價。」

美國政府目前已將華為與中興通訊的產品,排除於通訊基礎建設之外,因這些系統可能包含間諜軟體,將美國民眾個人資料傳送到被經。為了補償當地電信供應商,聯邦通訊委員會(FCC)投注19億美元(約新台幣596億元)的經費執行「淘汰並替換」計畫,補貼通訊業者的營運損失。

不過FCC發現,截至目前為止,該計畫經費仍有31億美元(約新台幣973億元)短缺,柯瑞根也指出,若進一步擴大至華為與中興以外的廠商,經費缺口只會有增無減。

在川普政府時期擔任商務部助理部長的尼卡塔(Nazak Nikakhtar)認為,在徹底禁止中國硬體和軟體方面,美國是在拖延。他以TikTok為例,表示雖然各界有共識,但是迄今美國政府仍未使用公權力強制禁絕該軟體,「我們應該將TikTok列入實體名單,隨著時間推移,這個程式就會被慢慢萎縮。」

她表示,公權力存在、能力也存在,但從政府到民間都還沒有必要的決心是阻礙這項發展的癥結。因此尼卡塔建議,減輕成本的唯一方法就是指定整個產業都不能用中國零件,並隨著時間的推移逐漸去實現,以便經濟隨時能做調整或改革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