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今日觀盤重點

2024/02/02 08:43

兔年封關倒數2天,法人表示,內資護盤心態濃,看好台股拚萬八封關。(資料照)

1.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在今年首場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會議後表明,3月降息機率不大,週四(1日)美股出現反彈,企業財報和週五(2日)即將出爐的就業報告成為投資人焦點。

2.Fed利率決策按兵不動,符合市場預期,加上丙種金主關帳、內資結帳賣壓告一段落,昨(1)日外資買超219億元,以及台積電(2330)尾盤買單急拉,加權指數收1萬7968點。兔年封關倒數2天,法人表示,內資護盤心態濃,看好台股拚萬八封關。

3.高通(Qualcomm)週三(31日)公佈財報,上季營收、獲利均超出分析師預期,但高通警告,客戶仍在處理過剩的晶片庫存,短期庫存水位仍高,也引發市場擔憂,中國非蘋手機手機市場可能面臨逆風。聯發科(2454)、大立光(3008)、玉晶光(3406)等手機相關個股昨(1)日普遍收黑。

4.勞動基金去年大賺7194億元、報酬率12.8%創歷史新高,投資收益有46%來自台股,大約賺了3309億元。而去年小型股走勢較大型股強勁,為勞動基金帶來不錯的收益,主要集中在幾家小型AI概念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