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研5G數據晶片難產 蘋果與高通供貨協議延長至2027

2024/02/02 06:36

自研5G數據晶片受挫,蘋果iPhone15持續採用高通產品。(法新社)

陳麗珠/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蘋果自研5G數據晶片計畫再度受挫,只好延長與高通的供貨協議。高通執行長阿蒙(Cristiano Amon)證實,高通將繼續授權5G數據晶片給蘋果使用,直到2027 年3月。

《華爾街日報》先前披露,蘋果公司為擺脫對高通的依賴,制定了自研5G晶片研發計劃。2018年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一聲令下開始設計和製造一款數據機晶片,還為此招募數千名工程師。

根據蘋果的計畫,預計iPhone 15會使用自研晶片,未料2022年底測試時發現該晶片的速度太慢,又容易過熱,加上體積太大無法商業化,最終iPhone 15仍採用高通產品。

由於自研5G晶片陷入難產,蘋果只好與高通續約到2026年。最新傳出的消息是,高通執行長阿蒙(Cristiano Amon)在2024會計年度第一季財報中證實,高通將繼續授權5G數據晶片給蘋果使用,直到2027 年3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