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辰泰國際砸5億擴廠 製造「無塑膠淋膜」紙容器

2024/02/01 21:02

市面上普遍的一次性紙容器內層有「塑膠淋膜」(見圖),不易回收。餐盒成型代工業者辰泰國際就規劃投資5億元擴廠,製造「無塑膠淋膜」的紙容器。(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廖家寧/台北報導〕經濟部宣布,今(1)日再添3家企業擴大投資台灣,其中,餐盒成型代工業者辰泰國際將投資5億元在嘉義擴廠,製造「無塑膠淋膜」的紙類容器,減少對環境的負擔。

經濟部投資台灣事務所指出,3家企業包括台商回台方案的台灣製刀,以及中小企業方案的辰泰國際、嘉大蛋品。

台灣製刀專門客製化銷售各種機械用刀片,遍及電子業、包裝業、回收業、木工業及食品業。該公司擬增聘14名本國員工,投資近3億元在台中市潭子區建立營運及製造總部,開發全鋼刀片、貼鋼或複合材料刀片製作技術,並導入智能化系統,即時掌握製程資訊,增加生產效率。

辰泰國際企業主要從事餐盒成型代工及買賣業務,因看好台灣外食人口眾多,加上外送平台蓬勃,市場對於紙類容器的需求增加,因此決定招募7名本國員工,投資5億元在嘉義大埔美精密機械園區擴廠,預計採購自動化設備及系統,生產不含塑膠淋膜的環保紙類容器,使用過後可直接回收,減少對環境的負擔。

蛋品處理加工廠嘉大蛋品為增加洗選蛋的產量,將在台南市學甲區興建逾千坪的洗選蛋工廠,投資總額超過4億元,擬導入智慧化製程,使用機器手臂加速裝卸蛋品。

此外,嘉大蛋品將採用自動檢測控制系統,以聲納及光學等方式檢驗產品,並將監測數據即時整合進入資料庫,建立完整的生產履歷,提供消費者更安全、健康的優質蛋品。

截至目前,投資台灣三大方案已吸引1450家企業超過2兆1797億元投資,估可創造近15萬個本國就業機會,後續尚有11家企業排隊待審。

其中,台商回台方案有303家投資約1兆2216億元,創造8.7萬個就業機會;中小企業方案已吸引965家投資約4506億元,帶來約3.6萬個就業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