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Toyota在美召回5萬輛車 包含舊款Corolla、RAV4等

2024/01/30 10:20

豐田汽車(Toyota Motor)週一(29日)宣布,正在美國要求5萬輛車主立刻停止駕駛,並召回維修。(法新社)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汽車大廠豐田(Toyota Motor)週一(29日)宣布,正在美國要求5萬輛車主立刻停止駕駛,並召回維修,涉及舊款的Corolla、RAV4等,豐田警告,這些車款的安全氣囊充氣機可能會爆炸,並可能導致駕駛員死亡。

《路透》報導,豐田表示,涉及召回的車款包含2003-2004 年 Corolla、2003-2004 年 Corolla Matrix 以及2004-2005年RAV4,這些車款裝備了高田氣囊(Takata)充氣機。

自2009年以來,與高田氣囊有關的事故共在全球造成30多人死亡,美國就包含26例,並在全球造成數百人受傷,該款氣囊作動時可能會爆炸,使汽車卡車的金屬零件碎片飛散。

在過去10年,美國超過20家汽車製造商召回逾6700萬個裝有高田氣囊的汽車,全球則超1億個,造成歷史上最大的汽車安全召回事件。

豐田表示,RAV4的召回涉及駕駛的安全氣囊,其他車款則涉及前排乘客的安全氣囊,在部分Corolla和Corolla Matrix車型中,還涉及了二度召回,即使沒有發生碰撞,安全氣囊也可能做動並爆炸。

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沒有立即發表評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