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柴油引擎測試造假 豐田暫停10款車出貨

2024/01/29 16:16

繼大發汽車醜聞後,豐田再因引擎測試出包暫停部分車款出貨。(法新社)

歐祥義/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繼子公司大發汽車(Daihatsu Motor Company)安全醜聞事件後,豐田(Toyota)週一(29日)表示,旗下豐田工業公司開發的柴油引擎,在認證測試中存有違規行為,部分受影響的車款將暫停出貨。

《日經亞洲》報導,豐田委由豐田工業為其汽車開發柴油引擎,根據獨立調查小組的調查顯示,豐田工業公司在為其開發的3款柴油引擎型號的認證測試結果作弊,該廠員工試圖使用與引擎生產過程中不同的軟體來做測試。

豐田對此表達歉意,並表示全球約有10款車型使用此引擎,包括:HIACE貨車、商用車HINO、SUV車款Fortuner系列、Innova多功能車、越野車款Land Cruiser,與旗下豪華車品牌Lexus的LX500D SUV等。

消息一傳,豐田工業日股收盤下跌4.03%;豐田汽車股價收盤則上漲3.1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