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AA限制波音737 MAX生產 影響恐蔓延整個航空業

2024/01/26 10:57

FAA下令要求波音暫停737 MAX系列客機擴產,影響恐蔓延整個航空業。(美聯社資料照)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近日下令要求波音公司暫停737 MAX系列客機擴產,這項行動的影響恐蔓延整個航空業,改變了航空公司2024年機隊配置和擴張的目標。

《路透》報導,阿拉斯加航空(Alaska Airlines)一架737 MAX客機在航行途中出現艙門脫落意外,所幸機上人員僅受輕傷,但這次事件使產業更加關注波音的生產、品管流程問題,FAA隨後也加強了對波音的審查。

由於這些問題,FAA週三(24日)下令暫停波音737 MAX系列客機的擴產,這讓依賴波音供應的航空公司高層感到沮喪。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執行長伊索姆(Robert Isom)表示,波音現在需要團結,並稱,要經營航空公司已經很難,美航需要的是優質的產品,這就是公司的訴求。

FAA的命令代表著波音可以繼續以現在每月的產能生產MAX客機,但不能進一步提升產量。監管機構並沒有透露限制將持續多久時間,也沒有具體說明波音每個月可以生產的飛機數量。FAA對生產前所未見的干預,可能會進一步導致波音向一些航空公司交機的計劃被延後,並損害已經因先前MAX危機和疫情大流行而陷入困境的供應商。

波音執行長卡爾霍恩(Dave Calhoun)週四(25日)在華府與議員會面時則表示,公司支持FAA的決定,大家都希望這是1架安全的飛機。1名產業的資深知情人士表示,一些航空公司可能會受到產量限制的嚴重影響。多家美國航空公司週四表明,他們已經調整了2024年的計劃。

阿拉斯加航空預計,2024年將因持續近3週的飛機停飛損失1.5億美元(約新台幣46.9億元)利潤,同時也對今年的運能成長計劃持懷疑態度,主因是737 MAX 9客機停飛,以及未來交機延遲的可能性。

今年訂購了20架MAX客機的美航財務長梅伊(Devon May)表示,FAA的命令可能對這些客機的交付產生影響,美航正在尋求新的飛機訂單,以便在2027年以後交付。梅伊補充,公司正在與波音、空中巴士(Airbus)和巴西航空工業(Embraer)就新訂單進行對談,但也注意到波音目前存在的問題。

根據監管文件,美國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今年原預定收到100架MAX客機,該公司警告,由於MAX 9客機停飛,Q1虧損將超出預期。執行長柯比(Scott Kirby)也提到,由於波音交機延誤,公司將制定新的機隊計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