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調查:中國供應鏈有風險疑慮 印度是美企新首選

2024/01/25 11:43

在美國總統拜登(右)和印度總理莫迪(左)的帶領下,兩國關係不斷升溫,使印度成為美企供應鏈新的首選。(路透資料照)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愈來愈多美企將中企視為供應鏈的一大風險,企業也開始將視線轉向其他地區,根據最新的調查,印度會是多數美企的首選,預計將從中受益。

《CNBC》報導,英國市場研究公司OnePoll調查的500名美企高層中,有61%的受訪者表示,如果兩國可以生產同樣的原料,他們會選擇印度而不是中國,56%的人更傾向在未來5年內交由印度滿足供應鏈需求,而非中國。

調查顯示,59%的受訪者認為從中國採購材料「有些風險」或「非常有風險」,而39%的受訪者對印度有同一看法。在12月進行的另一項第3方調查中,至少有3分之1的高層目前不會從中國或印度進口商品。

印度指數(India Index)執行長兼Vongel Group主管卡帕迪亞(Samir Kapadia)表示,企業將印度視為長期投資策略,而不是規避關稅的短期轉向。華府和北京關係仍持續處於寒冬,反觀美國和印度之間不斷進行對話,推動協議。

在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和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的帶領下,美國和印度之間的關係不斷升溫,拜登推動的「友岸外包」政策,也使印度成為一個有吸引力的替代方案。

儘管前景樂觀,但美企對印度的供應鏈能力仍持謹慎態度,調查顯示,55%的受訪者認為,品質問題是他們可能面臨的風險;另外,交貨、竊取智慧財產權也是美企所擔憂的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