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長榮航空機師取得合法罷工權 旅行社公會全聯會講話了

2024/01/23 16:12

長榮航空機師取得合法罷工權,旅行社公會全聯會講話了。(長榮航空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長榮航空機師取得合法罷工權,市場咸認為罷工時間恐落在農曆春節期間,對此,中華民國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指出,機師要爭取自身的利益,完全不顧及消費者及旅行業,還有社會大眾的權益,將個人利益建立在危害其它人的權益之上,如今又要重演這種不道德及極惡劣的罷工方式,完全不顧及善意第三方的消費者,給予嚴厲的譴責。

全聯會指出,長榮航空機師為了爭取自身權益,準備在春節期間,以罷工方式要求資方達到訴求,這是一個公司勞資雙方的爭議,但同時深深影響到出國民眾及旅行社的權益。

春節過年是所有消費者出國的高峰期,消費者至少在二個月前就已經決定了過年的旅遊行程,甚至已經開了機票、付了團費,準備在春節假期帶家人出國渡假,現在卻因為機師要爭取自身的利益,完全不顧及消費者及旅行業,還有社會大眾的權益,將個人利益建立在危害其它人的權益之上。

全聯會指出,數年前的無預告期罷工,徹底讓消費者憤怒與失望也造成巨大的損失,眼看又要重演這種不道德及極惡劣的罷工方式,完全不顧及善意第三方的消費者,給予嚴厲的譴責。

全聯會說,上次航空罷工事件上,全聯會呼籲航空工會可以預告1個月以後要罷工,來達到訴求,以減少傷害,理由有3點,包括航空從業人員以罷工方式爭取權益,無非想讓資方受到傷害要脅,來達到訴求目的。若1個月前預告罷工日期,則所有消費者將不會預訂該期間的機票,將優先選擇其他航空公司,同時很多旅客也會自動避開在預告罷工的時間搭機。如此,不只減少機票收入,還增加飛機停留在地面的成本,對航空公司資方而言都是相當沉重的損失。

其次,國際各國對於罷工預告期限制,也多採一定期間以上的預告期法規限制,尤其對如航空運輸為必要公益事業的罷工限制,更有需維持基本運能的要求。罷工頂告期是對消費者的仁慈,讓消費者在面臨航空公司罷工,有機會做較好的行程安排、罷工预告期也是給政府及勞資三方更多的談判空間,更有利於達成勞資雙方共識。

最後,預告期1個月以上的罷工,對消費者的權益影響較小,將較容易得到消費大眾的認同,同時一様造成航空公司全面的損失,實質達成罷工目的,對勞方也是有益的。

全聯會籲請主管機關、地方政府以及勞資雙方,審慎思考協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