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年後跳槽夢幻企業 台積電10連霸

2024/01/23 12:08

yes123求職網調查,基於不滿待遇、沒前景、無升遷等理由,上班族想在年後跳槽的比例創15年新高(業者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年後想跳槽最想去哪家?根據求職網調查「護國神山」台積電穩坐夢幻跳槽冠軍,且已是「10連霸」,台塑集團、國泰金分別重返「傳產」、「金融」之冠。

龍年即將到來,根據yes123求職網調查,基於不滿待遇、沒前景、無升遷等理由,上班族想在年後跳槽的比例創15年新高,同時也揭露上班族心中的「夢幻跳槽名單」。

根據調查顯示,「傳統產業」方面,在可複選狀況下,上班族最嚮往進入的前5名,分別是「台塑集團」(31.8%)、「中鋼」(31%)、「長榮集團」(30.3%),及「台灣高鐵」(29.3%)、「統一集團」(28.4%)。6至10名分別為「中華航空」、「王品集團」、「誠品」,及「鼎泰豐」、「新光三越」。

「高科技產業」方面,在可複選狀況下,最嚮往進入的前5名,分別是「台積電」(48.9%)、「中華電信」(42.9%)、「鴻海」(35.6%),以及「聯發科」(26.2%)、「華碩」(25.2%);6到10名為「大立光」、「台達電」、「聯電」,及「宏碁」、「日月光」。

「金融產業」部分,在可複選狀況下,大家最嚮往進入的前5名,分別是「國泰金」(31.5%)、「富邦金」(30.7%)、「中信金」(29.8%),及「玉山金」(28.6%)、「臺灣金控」(23.1%);至於6到10名分別為「第一金」、「合庫金」、「兆豐金」,以及「台新金」、「元大金」。

yes123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分析,「台塑集團」是自2020年後,重返「傳統產業」組第1名;「國泰金」則是自2021年後,再次於「金融產業」組奪冠;至於「護國神山」台積電,則取得「高科技產業」組的十連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