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七都地王周邊房價 新竹縣最驚人、3年漲逾38%

2024/01/23 12:04

台中市地王周邊房價漲幅則最小,3年僅上漲4.5%。(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房仲業者彙整七大都會區公告土地現值地王周邊房價走勢,以新竹縣最新地王周邊房價漲勢最猛,去年每坪均價約42.6萬元,對比2021年每坪約30.8萬元,3年房價漲幅達38.3%,再來則是新竹市地王,3年漲勢逾2成。

永慶房屋研展中心副理陳金萍指出,今年七大都會區地王,僅新竹縣、市易主外,六都均蟬聯多年,而新竹縣最新地王坐落竹北市大遠百對面的全國電子,今年公告土地現值每坪約96.8萬元。

她表示,新竹縣新地王鄰近喜來登飯店、享平方Shown Square、竹北遠百、竹北巨蛋等,超市賣場、金融機構及連鎖餐廳林立;交通方面,連接國道都相當便捷,距離高鐵新竹站大約10分鐘車程,可說是竹北生活機能發展最成熟的蛋黃區域,區域以屋齡15至20年的中古大樓為交易主力,總價落在1500至2000萬元為大宗。

至於,今年新竹市地王由原本的「新竹火車站前中正路與大同路口角地」,移轉至「城隍廟旁中山路角地」,由於城隍廟商圈為老城區,因發展較早,附近商家林立,食衣住行樣樣俱全,生活機能完善,交通便捷,同時鄰近大遠百、巨城、中央市場等商圈,不僅是歷史悠久的商業中心,加上土地稀缺,地段價值高。

台中地王周邊房價漲幅最少 3年僅4.5%

反觀台中市地王周邊房價漲幅則最小,3年僅上漲4.5%,陳金萍指出,「新光三越中港店」位於七期重劃區內,七期向來是台中房市領頭羊的角色,坐擁新光三越、臺中國家歌劇院、秋紅谷、臺中市政府等重大建設,但因房價屬於台中相對高價區,漲幅平緩,近3年房價漲幅僅個位數。

陳金萍說明,一般而言,各縣市地王周邊都是坐落於主要商圈或是新興重劃區,因活絡的商業活動、交通機能、重大建設或是行政機關所在地加持,土地價格水漲船高,而周邊房價也跟著雨露均霑,房價獲得支撐,甚至有明顯漲幅出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