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週抗議活動結束 利比亞最大油田Sharara恢復生產

2024/01/22 09:31

利比亞國營石油公司(Libya National Oil Corp,NOL)週日(21日)宣布,Sharara油田已恢復正常運作,但未有提及更多細節。(示意圖,法新社)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非洲產油國利比亞(Libya)最大油田沙拉拉 (Sharara) 日前因一群抗議人士干擾而暫停生產。現最新報導指出,Sharara油田已在週日(21日)恢復生產。

綜合媒體報導,本月3日,抗議者封鎖了Sharara油田,要求提供工作、服務和新建1座煉油廠,並威脅若是無法滿足其要求,將會讓油田全面停工。

由於Sharara油田遭到抗議者阻撓,導致無法運作,利比亞的國營石油公司(National Oil Corp,NOL)本月7日引用不可抗力條款,暫停原油交付安排。

報導指出,沙拉拉油為北非國家最大的油田之一,在抗議活動開始之前,沙拉拉油田每天開採約27萬桶石油。

抗議活動持續2週後,現有了新進展。NOL週日(21日)宣布,Sharara油田已恢復正常運作,但未提及更多細節。

抗議活動發言人巴爾贊吉·札魯克(Barzingi al-Zarrouk)表示,在當地軍閥斡旋下,與NOL達成協議並結束抗議行動。

根據《investing.com》數據,截至台灣時間1月22日早上9點25分左右,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2024年3月交割價下跌0.17美元,或0.23%,暫報每桶73.08美元;布蘭特原油2024年3月交割價下跌0.31美元,或0.41%,暫報每桶78.28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