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雪佛龍CEO:紅海危機或觸發油價急升

2024/01/17 09:43

美國石油巨頭雪佛龍(Chevron)執行長沃斯(Michael Wirth)警告,紅海危機或觸發油價急升。(路透)

林浥樺/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紅海海運運輸鏈受葉門叛軍組織「青年運動」(Houthis)持續襲擊,迄今未平。美國石油巨頭雪佛龍(Chevron)執行長沃斯(Michael Wirth)近日接受外媒訪問時警告,紅海危機或觸發油價急升。

綜合媒體報導,沃斯近日接受《CNBC》訪問時對紅海危機表示看法,稱紅海危機情況非常嚴重,而且似乎正在變得更糟,並警告如果運輸進一步受到干擾,恐將觸發油價急升。

沃斯也坦言,在紅海危機威脅下,美國原油交易價格仍跌至每桶73美元(約新台幣2295元)以下,令他感到費解,因為「風險非常真實」。

沃斯表示,雪佛龍公司正與美國海軍第5艦隊密切合作,確保在中東地區的原油運輸工作安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