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今日觀盤重點

2024/01/22 08:47

法人預期,台積電將領軍封關行情,短線指數有望重返「萬八」。(資料照)

1.台積電(2330)日前法說會釋出正面訊號,帶動台股19日大漲逾400點,一舉收復季線與月線,收盤站上626元,改寫2022年2月中以來高價,也化解台股差點失守「萬七」大關危機。金兔年封關倒數11天,法人預期,台積電將領軍封關行情,短線指數有望重返「萬八」。

2.1月下旬,進入半導體法說旺季,各大廠將釋出產業風向球。聯發科(2454)預計在1月31日召開法說會,聯發科產品涵蓋手機、電視、筆電、Wi-Fi路由器等,屆時對各類產品的看法,將成為全球消費性電子的重要風向球,進入AI時代,手機晶片將如何變革也將成為外界焦點;聯電(2303)也將在同(31)日舉行法說會,由於現階段景氣低迷,加上中國擴大成熟製程產能,外界也關心聯電對今年價格展望的看法;日月光(3711)則預計在2月1日舉行法說會,先進封裝產能持續供不應求的情況下,除了台積電,業者也積極尋找其他供應商,包括日月光正積極擴充產能。

3.研調機構集邦科技(TrendForce)19日公佈的數據顯示,DRAM(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產品合約價自2021年Q4開始下跌,連跌8季後2023年Q4起漲;NAND Flash(儲存型快閃記憶體)合約價自2022年Q3開始下跌,連跌4季至2023年Q3起漲。集邦科技預估,今年Q1,DRAM合約價季漲13-18%,NAND Flash漲18-23%,樂觀情況下可望逐季上漲到第4季。

4.美軍1週內對葉門叛軍青年運動(Houthi,胡塞武裝組織)發動5次攻擊,仍無法嚇阻該組織對紅海商船的攻擊,而伊朗革命衛隊(IRGC)、黎巴嫩真主黨(Hezbollah)的指揮官都在葉門坐鎮,紅海局勢持續惡化,航運雪上加霜,航線遇阻,引發外界對空櫃短缺的擔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