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工商銀行違規 遭美重罰10億

2024/01/22 07:21

中國工商銀行違規遭美國重罰。(示意圖,彭博)

陳麗珠/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紐約州金融服務部調查發現,中國工商銀行(簡稱工行)紐約分行因反洗錢和《銀行保密法》合規計劃有缺陷,工行將向紐約州金融服務部支付3000萬美元和解金;而美聯儲(Fed)則以涉嫌未經授權使用和披露機密監管資訊為由,開罰工行240萬美元,總計工行要支付的罰款高達3240萬美元(約台幣10.1億元)。

《華爾街日報》報導,紐約州金融服務部在調查中發現,中國工商銀行紐約分行在2018年至2022年期間的反洗錢和《銀行保密法》(Bank Secrecy Act)合規計劃有缺陷。而且相關合規文件的簽署日期被人為提前,而中國工商銀行卻未及時向紐約州金融服務部報告此問題。

美聯儲和紐約州金融服務部(NYDFS)19日宣布,中國工商銀行與監管機構達成了和解,結束當局對其涉嫌合規缺陷的聯合調查。中國工商銀行將向紐約州金融服務部支付3000萬美元;美聯儲(Fed)則以工行涉嫌未經授權使用和披露機密監管資訊為由,開罰240萬美元。

中國工商銀行表示,同意制定書面計劃,加強合規政策以及其它監督和報告要求,並稱和解是該行的補救措施,並不反映其紐約分行合規計劃和內部控制的現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