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工銀美國子公司遭俄國駭客攻擊 急搬2900億應急

2023/11/11 18:30

中國工商銀行在美子公司遭駭客攻擊,導致部分系統中斷,傳出駭客組織具俄羅斯背景。(示意圖,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最大銀行-中國工商銀行在美子公司,美東時間11月8日遭勒索軟體攻擊,部分系統中斷,導致美國公債市場出現混亂,部分交易無法結算,中國工銀暫時拖欠紐約梅隆銀行(BNY Mellon)90億美元(約台幣2907億),該行緊急對在美子公司注資,支付積欠梅隆銀行的款項。

綜合路透及金融時報報導,中國工商銀行(工銀)在美全資子公司-工銀金融服務(ICBC Financial Services)在官網發布聲明稱,美東時間11月8日遭勒索軟件攻擊,導致部分系統中斷,並波及美國公債市場。

消息人士透露,中國工銀在美子公司駭客攻擊時,中國工銀無法進入系統,因未結算的交易,暫時拖欠美國公債主要交割代理商-紐約梅隆銀行90億美元,中國工行隨後向美國子公司注資,協助結算交易並償還紐約梅隆銀行欠款。

為避免同樣情事再度發生,中國工商銀行的電腦系統已與華爾街其他系統分開作業,並採用替代系統進行交易,其中涉及手動轉移資料,包括使用隨身碟。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週五(10日)表示,已就此次駭客攻擊與中國副總理何立峰保持聯繫,目前並未看到對美國公債市場造成影響。

至於發動攻擊的駭客組織背景,美媒研判,此次駭客攻擊行動可能是一家名為Lockbit的組織所為,該組織具俄羅斯背景,上週才攻擊波音公司,今年1月則攻擊英國皇家郵政等企業。此前的受害者還包括日本最大海港、美國加州財政部和一家加拿大兒童醫院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