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趨勢科技:勒索病毒受害者暴增47%

2023/10/26 12:14

趨勢科技指出,新的勒索病毒受害者數量較2022下半年暴增47%。(示意圖,路透)

〔記者徐子苓/台北報導〕資安大廠趨勢科技發布報告指出,每6起針對美國政府機關的勒索病毒攻擊,就有1起可追溯至LockBit勒索病毒集團,且新的勒索病毒受害者數量較2022下半年暴增47%。

報告發現,許多勒索病毒集團不再以「大型獵物」為目標,反而是將心力專注在一些較小且防禦較弱的企業。

今年上半年,員工200人以上的企業大多為LockBit的受害者(57%),另外也有許多是Black Cat的受害者(45%),至於Clop則是以大型企業為主(50%),小型企業只占27%。

趨勢科技指出,美國是今年上半年勒索病毒集團的首要目標,受害機構數量最多(949家),幾乎占所有勒索病毒攻擊的一半,且數量較2022下半年增加69.94%;其次是英國和加拿大,分別為132家和88家。

報告發現,銀行、零售和交通運輸是2023上半年最常遭到攻擊的3大產業,但就勒索病毒檔案偵測數量來看,IT、醫療和製造業是受害最深的產業。

趨勢科技威脅情報副總裁Jon Clay表示,勒索病毒的受害者數量自2022下半年開始大幅增加,駭客不斷創新、攻擊更多受害者,造成重大的財務與商譽損失,所有企業都應該優先強化自己的資安體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