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紅海混亂 沙國和伊拉克900萬桶石油延誤交貨

2024/01/19 21:25

由於葉門胡塞武裝造成的紅海危機,從沙烏地阿拉伯和伊拉克運載近900萬桶石油的油輪將推遲交貨。(示意圖,取自網路)

吳孟峰/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彭博船舶追蹤數據顯示,從沙烏地阿拉伯和伊拉克運載近900萬桶石油的油輪將推遲交貨,因為最近幾天它們已偏離紅海/蘇伊士運河航線,現正駛向途經非洲的更長航線。

這些油輪在沙烏地阿拉伯的拉斯塔努拉港(Ras Tanura) 和朱拜勒港(Jubail)以及伊拉克的巴士拉港(Basra)裝載原油和石油產品,最初經由紅海和蘇伊士運河前往歐洲。然而,彭博的數據顯示,這些油輪於1月12日或之後從曼德海峽轉向。

1月12日,由於伊朗支持的葉門胡塞武裝對該地區商業航運的襲擊加劇,出於安全考慮,全球最大的航運和油輪行業組織建議聯盟成員遠離曼德海峽。途經非洲好望角的航線將使中東至歐洲之間的航行時間較蘇伊士運河航線增加約兩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