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LINE用戶資料外洩 數位部:待日方調查結果再討論裁處

2024/01/18 18:56

LINE母公司去年遭受網攻。(彭博)

〔記者徐子苓/台北報導〕通訊軟體LINE日本母公司去年被駭,導致台灣用戶近百筆資料外洩,外界關注是否違反個資法,依法最高可罰1500萬元。數位發展部今天表示,行政院去年12月中已召開會議討論,待日本政府調查結果,看業者是否有過失,再討論如何裁處。

LINE的日本母公司「LINE雅虎」去年11月底爆出被駭、約44萬筆個資因此外洩,台灣用戶約有百筆資料遭外洩,數位部隨後也啟動行政調查,了解外洩的資料哪些是雜湊的、哪些是明文的,才能討論裁罰的範圍。

初步結果顯示,通訊內容、金融資料(如信用卡號及銀行帳號)都沒有遭外洩,與台灣用戶有關資料約百筆(非人數),都是經過雜湊的手機號碼、電子郵件或LINE帳號。

數位部官員今天表示,針對重大矚目的個資外洩事件,行政院都會召開會議討論,LINE案已在12月19日於行政院召開會議,由於此事件發生在日本,須等日本政府的調查結果,數位部會再做後續的因應處置。至於是否會裁處,要看日本的調查結果,業者是否有過失。

根據個資法,企業應採行適當的安全措施,防止個人資料被竊取、竄改、毀損、滅失或洩漏,一旦個資外洩情節重大者,可罰新台幣15萬元以上1500萬元以下罰鍰,並令其限期改正,屆期未改正者,可按次處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