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選前夕油水電遭500萬次攻擊 王美花做出3大安全指示

2024/01/05 18:43

經長王美花(下圖藍色西裝外套)視察台中電廠,關切示範無人機干擾,重要基礎設施規劃將配置干擾槍。(台電提供)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時值農曆春節、總統大選前夕,經濟部長王美花5日前往台電公司台中發電廠及中油公司台中液化天然氣廠,檢視關鍵基礎設施安全整備情況。值得留意是,網路攻擊趨勢持續,油水電近期遭受超過500萬次攻擊,王美花特別指示,大選將近,油水電基礎設施必須注意「運作安全、廠區安全及資訊安全」等三大安全。

在資安防護上,經濟部表示,已要求關鍵基礎設施中的機組控制電腦(OT)與外界網路系統隔離,確保機組控制不受影響,並安排專人針對資安議題進行輪值,與值班人員密切配合,注意機組控制系統運作情形。

近期網路攻擊趨勢持續,經濟部統計,油水電合計已有超過500萬次攻擊,相關基礎設施負責單位,都上緊發條強化資安防護工作並成功阻攔,截至目前為止未發生異常事件。

王美花今也聽取台電、中油兩家公司總經理及相關同仁簡報,並指示電廠及天然氣廠應配合各項風控規定落實執行管理作為,確保電力及天然氣穩定供應,並加強各項資安、門禁管制等相關軟、硬體防護措施,維持電力及油氣安全穩定供應,加倍確保大選期間的順利運作,也讓國人能夠安心歡度春節假期。

王美花特別關切無人機干擾議題,對此,台電、中油說明,目前針對各場域已規劃將配置干擾槍,尚待後續進一步採購,未來也將建置被動反制系統,並與鄰近關鍵基礎設施台中港情報系統協同合作,達到系統偵測、區域聯防的目的。

經濟部強調,部內關鍵基礎設施,供應電、油、天然氣、水等,對於民生及產業影響甚鉅。王美花後續也將安排系列的視察工作,檢視相關機制運作情形。台中電廠及台中天然氣廠為我國重要關鍵基礎設施,更是穩定供應能源重中之重。經濟部除要求台電、中油做好日常的運轉工作外,對於可能遭受的各種實體或資安攻擊,都要做好預防及因應,以維持設施正常運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