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eta元老級人物!桑德柏格將於5月離開董事會

2024/01/18 14:50

桑德柏格2022年辭去營運長後,將於5月離開Meta董事會。(路透)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Meta前營運長桑德柏格(Sheryl Sandberg)在社群平台上發文表示,自己計畫於今年5月任期結束後辭去公司董事會的職務,確定不爭取連任機會,並稱「現在正是離開的最佳時機」,不過往後仍將擔任公司顧問提供協助。

《路透》報導,桑德伯格今年54歲,在Meta擔任營運長超過14年,外加擔任董事會成員12年,是公司董事會首位女性成員,也是Meta內部的元老級人物,任職期間,桑德伯格協助推進Meta事業發展,是公司躍升全球科技巨頭的重要推手之一。

在加入Meta前,桑德伯格曾任職於Google 、麥肯錫(McKinsey & Co.) 、也曾擔任過美國財政部部長幕僚,2012年還入選過《時代》(TIME)百大人物中。

近年Meta接連捲入隱私、假消息等爭議,2022年公司改名Meta後,桑德柏格已辭去營運長一職,並擔任董事會成員至今,如今將正式揮別公司的桑德柏格,未來動向引發外界好奇與關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