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邦銀32周年總資產將破兆 董座林鴻聯:落實永續穩健成長

2024/01/16 20:43

聯邦銀行慶祝32周年行慶,董事長林鴻聯期許32歲的聯邦銀仍保有開業之初的精神,持續不斷突破創新,並優化提升客戶的服務體驗、加強對員工的照顧,為社會做出貢獻。(聯邦銀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聯邦銀行慶祝成立32周年,2023年各項業務穩健成長,總資產更已超過9200億元、接近兆元,董事長林鴻聯期許32歲的聯邦銀能穩健成長、落實永續、持續創新,對社會有貢獻。

聯邦銀行今(16)日下午與聯邦文教基金會舉辦「聯邦銀行32週年慶聯邦文教美術獎獎典禮」,聯邦銀行董事長林鴻聯及總經理許維文率領主管及行員出席,文化部長史哲、一卡通及眾多財管基金公司與保險公司等嘉賓均共襄盛舉。

聯邦銀去年存放款、信用卡等各項業務穩健成長,信用卡流通卡量在吉鶴卡推出後打響名號,並成功帶動總簽帳金額再創新高,全年超過1700億元,年增率52%為同業第1;聯邦銀2023年全年稅前盈餘52.9億元、年增19.36%,稅後獲利44.46億元、EPS1.05。

ESG方面,聯邦銀行與聯邦企業集團積極投入國內外急難救助,包括疫情挺醫護、援助烏克蘭、捐助屏東氣爆,還有本月的日本地震捐款,期待透過這些行動回饋社會、為需要幫助的人盡一份心力。

在環境永續方面,聯邦銀行實施節能減碳,並落實綠色採購與供鏈管理,去年前3季共斥資逾650萬元汰換耗能燈具及空調,有效減少235噸以上碳排放量;今年預計將採購433萬度綠電、相當於全行舍全年用電量的50%,並且逐年調高,目標為全面淨零碳排、落實全行舍都100%採用綠電。

聯邦銀行除了落實公司治理3.0,在客戶關懷方面,也積極落實公平待客、提供全方線上線下及全齡友善融服務,並致力於打造多元金融生態圈,持續與LINEPay、一卡通、萊爾富等策略夥伴合作,延伸金融服務場景,更創全國之先,緊密結合交通生活圈,在桃園、台中及高雄等三條捷運沿線設置ATM機台,讓通勤族也能享受便捷金融服務。

關懷員工方面,除了提供安全衛生健康的工作環境,同時投入人才培育並強調適性發展;聯邦銀行也提倡性別與薪酬等,並提供完善晉升管道,其中,近5成女性擔高階管理階層(C-suite),充分提供金融女力領導舞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