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取消歐盟實體刷卡回饋 中信、永豐、聯邦銀都跟進了

2023/11/21 14:48

取消歐盟實體刷卡回饋,中信、永豐、聯邦銀都跟進了(業者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到歐洲旅遊血拚想賺高額回饋愈來愈難了,信用卡龍頭中國信託銀行公告自2024年1月1日起,除了12張頂級卡,部分歐洲地區國家實體商店消費不給回饋;永豐銀行也列出18張指定信用卡明年1月1日起縮減回饋;聯邦銀行更是自2月1日起,歐盟地區消費全不列入一般消費項目。

繼各大外商銀行自2020年起,陸續縮減歐盟地區「實體商店」刷卡回饋,始終按兵不動的本國發卡行終於動了起來,信用卡龍頭中國信託銀行,在2024年「不回饋交易項目」中,新增「於部分歐洲地區國家實體商店之消費」。上述國家包括奧地利、比利時、保加利亞、克羅埃西亞、賽普勒斯、捷克、丹麥、愛沙尼亞、芬蘭、法國、德國、希臘、匈牙利、愛爾蘭、義大利、拉脫維亞、立陶宛、盧森堡、馬爾他、荷蘭、波蘭、葡萄牙、羅馬尼亞、斯洛伐克、斯洛維尼亞、西班牙、瑞典、英國、冰島、列支敦斯登及挪威。

不過,並非所有的中信卡都排除歐洲地區回饋,中信商務卡/雙幣商務卡、LEXUS 聯名卡、台北 101 尊榮鼎極卡、中華航空鼎尊無限卡/璀璨無限卡、ANA 極緻卡/無限卡/晶緻卡/商務御璽卡、大中華攜手飛無限卡/商務御璽卡的消費,均不在縮減回饋範圍內。

永豐銀行日前也公告,調整2024年上半年的信用卡契約,永豐銀是採正面表列方式,詳列美安聯名卡、三井聯名卡、Me卡、永豐55688聯名卡、Vouge聯名卡等18張卡的歐盟地區實體商店不給回饋,2024年1月1日起實施。

聯邦銀行則是日前公告調整「一般消費項目」,除了自2024年2月1日起,排除特約商店分期付款交易,也排除歐盟地區實體商店的消費,且聯邦銀並未列出可豁免的卡別,也就是所有的聯邦卡都將限縮回饋。

歐盟數年前啟動反托拉斯調查,Visa和萬事達卡經協商後陸調降跨境手續費,將海外交易手續費由1.5%降到0.3%、簽帳卡從1.15%降到0.2%,國人至歐盟國家刷卡消費負擔得以大減,但銀行的手續費收益也因此大受衝擊。

自2020年起,花旗銀行(現為星展)開出第一槍,宣布非年費信用卡在歐盟地區「實體商店」刷卡,將取消回饋,後續包括匯豐銀行、星展也陸續公告針對特定卡別縮減歐盟地區的消費回饋。

本國銀行指出,自2020年起外商銀行陸續縮減回饋,有的銀行一收到歐盟公文就公告,但本國銀行發卡量大,縮減回饋事關重大,各大銀行都在觀望,正好當時適逢疫情期間,海外刷卡金額大減,一直到去(2022)年12月底,台新銀行才開出國銀第一槍,宣佈自今(2023)年起,縮減部分卡別的歐盟地區實體交易回饋,但其他銀行硬是「撐」了1年,才陸續公告自2024年起調整,預料前10大發卡行將陸續跟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