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MF:AI將影響全球近40%的工作崗位

2024/01/15 11:50

根據國際貨幣基金(IMF)的分析,人工智慧(AI)將影響全球近40%的工作崗位。(法新社)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根據國際貨幣基金(IMF)的分析,人工智慧(AI)將影響全球近40%的工作崗位,當中先進國家所受到的衝擊將比新興市場和低收入國家更大。

《彭博社》報導,根據IMF報告數據顯示,全球約40%的工作機會與AI相關。在先進國家,由於「認知任務」的普遍存在,約有60%的工作都受到AI的影響,比例遠高於新興市場(40%)和低收入國家(26%)。

儘管如此,IMF分析也表示,雖然AI有可能完全取代一些工作,但更可能的情況是它(AI)將協助補充人類的工作。

IMF總裁喬治艾娃(Kristalina Georgieva)針對上述研究在部落格發文表示看法,認為在大多數情況下,AI可能會加劇整體不平等,造成社會緊張情勢,因此決策者必須提供「全面的社會安全網」並為容易受到影響的勞工提供再培訓計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