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MF總裁:經濟分裂恐導致全球GDP減7%

2024/01/03 11:13

IMF總裁喬治艾娃(Kristalina Georgieva)。(彭博資料照)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喬治艾娃(Kristalina Georgieva)在週二(2日)播出的《美國有線電視》(CNN)專訪當中再次警告,由於各國以國安為由,祭出的限制增加,經濟分裂的情況下,全球GDP最終可能減少7%。

喬治艾娃指出,全球經濟恐沿著地緣政治路線分裂,各國傾向以美國、中國為首的不同集團。如果這種情況持續下去,可能衝擊全球GDP多達7%,大約相當於法國和德國的年產值。並呼籲華府和北京,在理性的基礎上競爭,同時應該在全球重要的議題上合作。

喬治艾娃表示,國際最好找到減少摩擦的方法,集中精力解決實際且有意義的安全問題,而不是隨意分裂全球經濟。

喬治艾娃在專訪中也提到,美國經濟「肯定」正走向軟著陸,經濟成長前景相當強勁。美國人應該對經濟感覺良好,因為他們最終將看到物價有所緩解,並肯定了美國聯準會(Fed)為了對抗通膨的升息行動。喬治艾娃補充,雖然這段過程很痛苦,特別對於小企業而言,但他帶來了預期的影響,讓經濟躲過衰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