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媒:中國都在低價競爭 外企跟進怕輸

2024/01/10 18:05

中國經濟陷入通貨緊縮,在中國經營的外國企業不得不進入「低價競爭」。(路透)

〔記者吳孟峰/綜合報導〕韓媒報導,中國經濟將陷入通貨緊縮,在中國經營的外國企業不得不進入「低價競爭」,深怕被擠出市場。肯德基推出20.9元人民幣的套餐,其中包括雞肉漢堡、炸薯條和蘇打水,而德國超市奧樂齊(Aldi)則推出低價產品,例如1.2美元的啤酒,企圖吸引願意省錢的中國消費者。

彭博也報導,中國市中心的街道上到處可見從服裝到化妝品等各種折扣和特價商品的廣告,零售商正爭先恐後地應對中國消費者態度的改變。

2023年10月,阿里巴巴旗下的盒馬鮮生連鎖店對5000多種商品進行降價。盒馬鮮生最初以優質肉類、海鮮和烘焙產品瞄準中國中上階級,但最近開始改變目標受眾,以折扣價出售接近保質期商品的專賣店數量。

開始調整策略的不僅是中國本土企業。德國折扣店奧樂齊多年來一直被公認為中國的高級雜貨店。然而,去年,它改變成為一家廉價超市,並開始宣傳「品質好、價格低」的口號。

在中國頗受歡迎的星巴克也不例外。自去年第2季以來,星巴克已經將咖啡產業銷售第一的位置讓給了中國本土咖啡品牌瑞幸咖啡。這是落後於瑞幸咖啡9.9元人民幣一杯咖啡的低價策略結果。彭博分析,像星巴克這樣不降價的公司,正在將市占讓給更便宜的競爭對手。

市場對中國通貨緊縮的擔憂日益加劇。去年11月,中國消費者物價出現3年來最大跌幅,引發人們對經濟衰退的擔憂。全球各國央行努力抑制通膨,但中國人民銀行卻表示將利用貨幣政策來提高物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