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SEC遭駭客入侵!謊稱已核准比特幣ETF

2024/01/10 08:41

美SEC的X平台官方帳號週二遭駭客入侵,謊稱比特幣ETF已核准。(路透)

〔記者林浥畫/綜合報導〕加密貨幣產業只開心了15分鐘!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 (SEC)週二(9日)下午在社交平台X的官方帳號突然發文,稱已批准比特幣現貨ETF,但在15分鐘後,SEC主席詹斯勒 (Gary Gensler) 發文澄清,SEC的遭到駭客入侵,張貼了未經授權的貼文,否認批准比特幣現貨ETF。SEC發言人之後在聲明中,證實了這次駭客攻擊。

SEC週二下午4點11分突然在X平台發文,稱批准了比特幣現貨ETF,消息傳出後,比特幣價格一度飆升至近4.8萬美元,創2022年3月以來新高,但在SEC在4點26分宣布,此為駭客攻擊事件後,比特幣價格隨即跌落至近4.5萬美元左右。

投資人之所以會如此關注相關消息,主要是SEC得在週三(10日)前,決定駁回或批准方舟投資(Ark Investments)與21Shares,一同提交的比特幣現貨ETF申請。

目前約有10多家機構申請發行比特幣現貨ETF,市場普遍認為,SEC將同時批准多個比特幣現貨ETF,以維持市場競爭公平性。

Valkyrie Investments投資長麥克勒格(Steven McClurg)週二接受《CNBC》訪問時,認為SEC很可能會在週三做出決定,比特幣現貨ETF最快週四(11日)就可發行,機率高達9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