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加密總市值突破55兆元 高盛加入看好陣營

2024/01/03 09:16

高盛看好未來1年至2年內數位資產市場將出現重大進展。(路透)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加密貨幣市場可望撥開雲霧見光明,隨著現貨ETF即將獲得主管機關批准,根據CoinGecko數據顯示,加密總市值已突破1.8兆美元(約新台幣55.6兆元)。媒體報導,美國華爾街大行高盛(Goldman)全球數字資產主管馬修·麥特德默特(Mathew McDermott)表示,若比特幣(BTC)、以太幣(ETH)等加密貨幣的ETF獲得批准,將打開退休基金、養老公司等領域大門,比特幣規模將再壯大、流動性增加。

先前《路透》去年12月報導,高盛預測未來1年至2年內,數位資產市場將出現重大進展,該公司正為高漲的交易量做準備。麥特德默特表示,目前美國退休基金規模超過5.6兆美元(約新台幣173兆元)。

高盛強調,比特幣現貨ETF將為傳統金融投資人打開另一道便於買入比特幣的管道,高盛更揭露,比特幣這波漲勢來自機構客戶、避險基金以及基金管理人,他們的資金成功讓加密幣市值不斷隨著時間推升,但可能不是指現貨,更多公司是透過期貨商品參與市場漲幅。

由於市場利多氛圍加持,加密貨幣在2024年首日交易迎來開紅盤。週二(2日)比特幣價格已經上漲至2022年4月6日以來的最高點,交易價格突破4.5萬美元(約新台幣139萬元),自2023年12月初以來,比特幣已將上漲超過20%;與此同時,以太幣漲幅也超過10%。

2024年1月2日的過去24小時,加密市場總交易量約為632.13億美元(約新台幣1.95兆元);其中,比特幣市場占有率為48.3%,以太幣市場占有率為15.8%。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