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以色列招工4萬名 印度人: 一生難得機會願冒險

2024/01/09 17:00

印度北方邦和哈里亞納邦政府已發布1萬個前往以色列工作的職缺。(示意圖,路透)

〔記者吳孟峰/綜合報導〕隨著中東加薩戰爭愈演愈烈,以色列政府已開始招募至少4萬名印度工人,解決建築業面臨的嚴重勞動力短缺問題。儘管戰爭帶來的生命危險,印度工人仍將到以色列工作視為一生難得的機會,甘願冒險。

以色列在2023年10月7日遭到哈馬斯襲擊後,便取消了所有巴勒斯坦人的工作許可證,並開始招募數萬名印度工人,彌補勞力短缺。據報導,以色列建築業約有8萬名巴勒斯坦工人來自約旦河西岸,另有1.7萬名來自加薩走廊,但自10月7日之後,所有人都失去了工作權利。

以色列於去年11月派出一個代表團前往印度啟動招募作業,上個月印度總理莫迪與以色列總理內坦雅胡通話加速招工的進度。

印度北方邦和哈里亞納邦政府上周已開始發布1萬個職缺的廣告,啟動招聘活動,該活動由印度國家技能發展公司監督。根據招聘通知,工人每月將獲得12萬5000盧比(約台幣4.6萬元),並在返回印度時可獲得1萬5000盧比(台幣5600元)的獎金。

43歲的比倫達爾辛格 (Birendar Singh) 是眾多報名以色列工作尋求更高薪水的印度人之一,他懷抱著希望和憂慮前往以色列,他是一名訓練有素的機工,他說:「我並不害怕去以色列,但如果我發生任何不測,我就會擔心我的家人」。

辛格表示,當聽到這個招工機會就趕緊提交文件,他認為這是擺脫貧困和送孩子上學的唯一方法。他與妻子和4個孩子住在北方邦馬圖拉 ( Mathura) 小鎮一棟老建築頂樓單間棚屋裡,他夢想有一天能擁有自己的房子。

32歲的迪內什夏爾馬 (Dinesh Sharma) 表示,他擔心離開家人到以色列工作,但又不能錯過這個機會。他說:「我有點猶豫,我不知道那裡是什麼情況,但為了我的家人,為了尋找更好的未來,我願意冒這個風險」。

儘管許多印度工人願意冒險前往以色列,但其他原來住在加薩地區的印度人已於去年10月從以國返回印度。衝突發生後,印度政府已包6架飛機接回滯留在以國的公民。

印度外交部及駐特拉維夫大使館提供的數據顯示,共有1347名印度人從以色列遣返。以色列約有1萬8000名印度公民,主要是老年護理人員、鑽石貿易商、科技專業人士和學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