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SML新CEO將訪台積電 推銷最新型EUV?

2024/01/09 08:40

業界傳出,艾司摩爾(ASML)內定的新任CEO與高層將來訪台積電,將於近日率團進行亞洲行程,首站就會來台灣,拜訪台積電以及相關供應商。(彭博)

林浥樺/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台積電(2330)法說會即將在下週四(18日)舉行,業界傳出,艾司摩爾(ASML)商務長、同時也是內定的新任執行長富凱(Christophe Fouquet),將於近日率團進行亞洲行程,首站就會來台灣,拜訪台積電以及相關供應商,預料將討論設備供應與發展,以及下世代EUV(極紫外光)設備規劃。

綜合媒體報導,台積電目前已是ASML最大客戶,但對於ASML最新「High-NA EUV」(高數值孔徑極紫外光微影系統)設備,台積電相比英特爾卻是謹慎不少,目前還不清楚ASML這趟行程,是否要和台積電商討「High-NA EUV」訂單,該設備首台買家為英特爾。

SemiAnalysis和華興資本的分析師日前預期,台積電短期內應該暫時不會急著採用「High-NA EUV」,應該會在2030年或以後才會採用,主因在於使用該技術的成本,可能會比Low-NA EUV還要高,至少在初期是如此。

ASML和台積電並未對相關消息進行回應。

ASML去年11月30日宣布,該公司監事會將在今年4月股東大會上提名現任商務長富凱,為ASML新任執行長兼總裁。而現任聯合總裁兼執行長溫彼得(Peter Wennink)及聯合總裁兼技術長布令克(Martin van den Brink),則在任期結束後從ASML退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